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创两年新低
    2010-08-10    作者:宋洁云 冯俊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阿根廷媒体8日报道,由于阿根廷政府新一轮债券置换计划获市场认可,摩根大通银行编制的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日前创下两年来新低。
  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上周下跌7.6%,6日跌至653点,仅为2008年底的1/3,创2008年8月以来新低。自从今年7月以来,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已经下跌193点,累计跌幅为22.8%。
  阿根廷投资者研究咨询公司公布的报告称,阿根廷政府今年4月推出的大规模债券置换计划获债权人积极响应,这使阿在2001年金融危机中拖欠的92.4%的债务得到解决,投资者对阿出现新一轮债务危机的担忧大大下降。
  报告指出,阿根廷中央银行和经济部日前都预测今年阿经济增速将达到7%,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此外,阿根廷上周偿还了22亿美元债务本金和利息,但央行外汇储备迅速得到补充,再次超过500亿美元。这些积极因素使投资者对阿根廷宏观经济前景看好,该国债券价格也出现持续上涨。

  相关稿件
· 阿根廷汉学家新书介绍中国发展 2010-08-09
· 阿根廷对多项中国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 2010-07-23
· 阿根廷举行国际唱片收藏博览会 2010-07-23
· 传BP与中海油洽商转让阿根廷油气资产 2010-07-07
· 阿根廷债券置换计划实施顺利 201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