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中国富人取代了俄富豪
    2010-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新消息报》8月2日发表文章,原题:泰晤士河畔的上海。
  还是在5到10年前,由于大量俄罗斯富豪的涌入,伦敦人开玩笑地将自己的城市称为泰晤士河畔的莫斯科。如今,应当称之为泰晤士河畔的上海了——中国人已取代了我们的同胞。
  作为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伦敦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富人。此前在当地消费最多的是阿拉伯人。21世纪初,俄罗斯人取代了阿拉伯人,如今取代俄罗斯人的是富有的中国人。英国经济和社会调查国家研究所的最新调查得出上述结论。
  中国人自己也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一信心更多地表现在对奢侈品的大量需求上。去年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专家估计,2015年前中国将超过目前位居第一的日本。
  中国修订的货币政策规定对购买奢侈品征收20%税收,这一决定使有钱的中国人涌向伦敦、巴黎和米兰的商店。在邦德大街——伦敦一条主要时装店大街上,如今听到讲汉语的人要比听到讲阿拉伯语和俄语的人多得多。到伦敦购物的中国消费者近年来不断增长。预计,2015年前,中国中产阶级将达3.15亿人,将超过美国的全国总人口。
  目前中国有87.5万百万富翁(美元),平均年龄只有39岁。英国FDKG 咨询公司主任凯恩·戈兰特表示:“利用人民币升值、英镑贬值之际,有钱的中国人成了伦敦外国消费者的老大。”这些富人购买最多的是路易威登、劳力士和巴宝莉等奢侈品。
  伦敦不动产市场也成为吸引中国百万富翁的一个新市场。据统计,目前中国人已购买了伦敦市中心几乎1/5的房产。

  相关稿件
· 李嘉诚:执著抄底的超级富豪 2010-07-09
· 巴菲特盖茨邀美国400大富豪捐出一半财富 2010-07-02
· 2010年富豪财富要缩水 2010-06-25
· 作家富豪榜如何才能真正具有价值 2009-12-09
· 中国文坛不能光有富豪没有文豪 200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