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厂商业绩明显恢复
    2010-08-06    作者:何德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新兴市场需求扩大、美国市场逐渐恢复以及日本政府环保车补助政策的拉动下,日本汽车厂商今年第二季度的经营业绩明显恢复。
  据《朝日新闻》5日对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三菱汽车、富士重工、五十铃、大发和日野等日本十大车商财报进行的汇总,第二季度显示其主业盈利能力的合计营业利润达到6940亿日元(1美元约合86日元),而去年同期则为营业亏损2430亿日元。这一整体业绩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也扩大了约70%。
  但是,考虑到日本政府汽车消费补助政策到期、日元持续走强等不利因素,日本车商普遍认为,市场前景不透明,难以预测,十大车商中只有丰田、本田和五十铃三家上调了本财年的盈利预期。
  相关稿件
· 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欲收购日本汽车公司 2008-02-20
· 日本汽车厂商瞄准迅速膨胀的中东汽车市场 2007-12-12
· 日本汽车产业链并非无懈可击 2007-07-25
· 日本汽车售后服务大鳄进驻宁波 2007-06-20
· 统计显示:日本汽车贴牌生产量创历史新高 200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