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1.0%主导利率不变
    2010-08-06    作者:记者 郇公弟 王振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洲中央银行5日宣布,把欧元区16国主导利率维持在1.0%不变。
  欧洲央行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将主导利率维持在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在欧洲债务危机逐渐平息后,欧洲金融市场当前处在重拾信心的十字路口,欧洲央行正在考虑,是否将逐步退出在危机期间的救市措施。
  同时,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5日决定将主导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决定维持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规模不变。
  相关稿件
· 英央行将主导利率维持在0.5% 2009-12-11
· 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2009-10-09
·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1%不变 2009-08-07
· 欧洲央行官员:欧洲央行应设主导利率底线 2009-04-17
· 欧洲央行:欧元区主导利率再降0.75个百分点 200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