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汇储备再创历史新高
    2010-08-04    作者:权香兰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达2859.6亿美元,环比增加117.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7月韩国外汇储备刷新了今年4月创下的2788.7亿美元历史高点。其中,有价证券达2450.3亿美元,投资储备金为363.9亿美元。
  根据韩国央行的报告,韩国政府为避免大规模贸易顺差使大量美元流入市场,导致韩元对美元升值过快而出台政策调整美元供求情况,并积极从市场上回购美元,是当月韩国外汇储备大幅增加的原因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全球经济环境依然存在诸多不安定因素,外汇储备增加有助于韩国拓展国际贸易、吸引外国投资、降低国内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可防范和化解国际金融风险。
  截至7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位居中国、日本、俄罗斯、中国台湾和印度之后,居世界第六位。
  相关稿件
· 外汇储备应该为人民币国际化服务 2010-07-14
· 谨慎看待外汇占款继续下降 2010-07-14
· 外汇局:防范“热钱”仍是重点 2010-07-12
· 二季度外汇储备增速放缓 2010-07-12
· 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4543亿美元 201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