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政大臣敦促银行增加放贷
    2010-08-03    作者:新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日敦促英国多家主要银行利用今年上半年获得的利润增加对中小企业放贷。
  英国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渣打银行均定于本周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据报道,这五家银行今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将达84亿英镑(约合132亿美元)。
  奥斯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会容忍银行业增加中小企业的压力,银行业有义务帮助这些企业。他说:“我最近几周造访的每家中小企业都与银行存在问题,他们或难以续签透支协议,或接到提供更多抵押的要求。”
  对奥斯本提出的要求,英国银行家协会回应说,虽然多家主要银行今年上半年重新获得盈利,但监管部门提出更严格的资本要求使银行难有余钱增加放贷。
  相关稿件
· 均衡放贷监管需细化 2010-01-27
· 沪银行放贷全面收紧 2010-01-27
· 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银行放贷“按部就班” 2010-01-20
· 宋国青:今年若放贷7、8万亿元有点多 2010-01-20
· 年底中小金融机构成放贷生力军 200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