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支撑汇丰中期业绩大增
    2010-08-03    作者: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大型金融服务集团汇丰控股有限公司2日在香港公布2010年中期业绩,受惠于亚洲等新兴市场业务强劲增长,以及贷款减值准备大幅下降,集团上半年纯利润同比上升102%,达到约68亿美元。
  汇丰控股主席史蒂芬·葛霖表示,汇丰上半年业绩表现大幅改善,主要因为新兴市场业务增长强劲,其中亚洲业务表现稳步领先。此外,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局势好转,信贷素质改善,加上美国零售银行占集团业务比重下降,也都令公司业务受惠。
  根据汇丰当日公布的数据,公司上半年除税前利润同比上升121%,达到111亿美元。实际除税前利润上升30%,至96亿美元。
  其中亚洲地区除税前利润上升20%,至56亿美元。香港以外地区对亚洲业务的利润贡献更增至50%,显示汇丰努力扩展在亚洲的服务网络。美国消费融资业务组合则继续收缩,自2009年底以来,这些组合的结欠总额进一步减少100亿美元,至690亿美元。展望未来,葛霖表示,公司依然看好新兴市场的前景,相信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将能持续促进内部需求和可持续增长,继续带动全球复苏。
  相关稿件
· 汇丰:将在京举办家庭高尔夫夏令营 2010-07-23
· 渣打、汇丰在港热推人民币产品 2010-07-22
· 汇丰掌门人的“可再生金融”方案 2010-07-20
· 发力新兴市场 汇丰拓展印度业务版图 2010-07-06
· 汇丰掌门人的“可再生金融”方案 201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