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财政紧缩法案获得议会通过
    2010-07-30    作者:记者 王昀加 报道员 刘寒子/罗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意大利众议院29日投票通过了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法案,至此该法案已获得意大利议会两院批准。
  意大利参议院是在15日通过财政紧缩法案的。在众议院29日也通过这一法案后,意大利参议长斯基法尼表示,制定财政紧缩法案是一项“痛苦”的决定,需要意大利民众做出牺牲,他希望意大利民众能清楚地意识到,减少财政赤字是当前国家必须优先解决的问题。
  意大利政府于今年5月下旬推出总价值近25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法案,法案一方面计划削减公共开支,另一方面将通过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增加财政收入,以使2012年意大利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当前的5%降至2.7%。

  相关稿件
· 机构预计:英国经济复苏受制于财政紧缩 2010-07-29
· 索罗斯:德推行财政紧缩措施威胁欧盟经济 2010-06-25
· 伯南克:当前财政紧缩政策不会拖累经济复苏 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