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首席经济学家:原油供应隐患或成经济新风险
    2010-07-30    作者:记者 谢鹏/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标准普尔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戴卫斯29日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近期出现放缓迹象,但这应该是一种调整而不是逆转,世界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不过,他提醒说,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变化可能为全球原油供应埋下隐患,进而成为影响经济复苏的新风险。
  戴卫斯当天是在参加一个面向中国媒体的圆桌会议时做以上表述的。他还谈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欧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影响仍在继续,这也是在观察全球经济形势时需要特别关注的一个方面。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他认为其增长前景依然很好,但未来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
  戴卫斯说,到年底前,欧元对美元汇率可能走强,原因是美国的贸易逆差规模依然很大,而随着欧洲形势企稳,一些国家的外汇储备管理当局可能在前期抛售欧元后回补,形成欧元买盘。
  相关稿件
· 昱华:怎样在全球经济再平衡中全身而退 2010-07-19
· 全球经济可免双底 2010-07-16
·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风险不大 2010-07-12
· 方家喜:全球经济复苏还说的太早 2010-07-06
· 中国尝试开启平衡全球经济新路径 201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