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IBM大型计算机业务发起反垄断调查
    2010-07-27    作者:尚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委员会26日宣布,由于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涉嫌滥用在大型计算机(大型机)市场上的优势地位,欧盟委员会将对其发起两项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项调查涉及IBM可能将其大型机硬件设备与其占据市场优势的大型机操作系统软件绑定在一起。竞争对手指责IBM这一做法导致它们无法提供仿真技术,让用户在非IBM硬件上应用关键程序,因此向欧盟委员会提起投诉。
  第二项调查由欧盟委员会主动发起。欧盟委员会指出,IBM对大型机维护服务提供商存在歧视性做法,包括限制或拒绝提供独家拥有的零配件。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对这两起案件展开“重点”调查,但发起调查本身尚不表明已经掌握了IBM违法的证据。
  大型机因为其功能强大、安全性高,被较多地应用在大公司和政府机构中,用来储存和处理敏感信息。据估计,全球每年用于购买大型机设备和软件的费用约为85亿欧元,其中仅欧洲市场规模就在30亿欧元。
  相关稿件
· IBM“十面洞察”中国市场 2009-07-28
· IBM提升全年收益预期 2009-07-22
· 浙江一星级饭店为何与IBM“联姻” 2009-07-09
· 不理会被IBM收购传闻 Sun中国大举“开疆拓土” 2009-03-20
· IBM拟出价65亿美元收购太阳计算机系统 200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