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美经济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2010-07-27    作者:刘丽娜 杜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5日说,美国经济不会滑向二次探底衰退,预计经济复苏会在一两年内逐渐增强。
  盖特纳当天在接受美国NBC电视台采访时说,他认为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在一两年内就业开始回升,投资开始扩张,制造业复苏更为强劲,出口会增加。他说,这些都是令人鼓舞的迹象。不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盖特纳说,政府的刺激经济计划还有不少需要去落实。美国面临长期累积而成的财政问题,这对国家是一大挑战。修复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确保增长,使私人投资恢复,私人企业再次增加就业。他说:“政府可以帮忙,但现在需要的是使复苏转移到由私营投资引导。”
  据白宫发布的数据,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创造了360万个就业岗位。但美国失业率仍居9.5%的高位。美联储日前下调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经济可能会再度衰退。
  相关稿件
· 汇率之争彰显中美经济战略差异 2010-05-21
· 警惕欧美经济危机蔓延风险 2010-04-30
· 美经济前景之争:首回合乐观派胜出 2010-03-18
· [视窗]美经济增长会否昙花一现 2010-02-04
· “褐皮书”:美经济状况继续改善 20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