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数据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2010-07-26    作者:记者 肖莹莹/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到美国上市公司良好业绩、美元走低以及热带风暴可能袭击墨西哥湾等因素刺激,纽约市场油价再次逼近每桶80美元关口。伦敦市场金价也回升至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
  卡特彼勒、联合包裹公司以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等一系列美国大公司相继公布的二季度业绩均好于预期,多数公司还调高了对全年的盈利预期,这增强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同时,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情况好于预期,这促使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强。上述乐观经济数据均对大宗商品市场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
  由于一些美国公司财报令投资者感到鼓舞,且欧洲和亚洲股市多数上涨,同时美元对主要西方货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伦敦市场基本金属价格也全线上涨。当周铅期货价上涨10%,锡期货价上涨6.7%,镍和锌期货价均上涨7.5%。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不一。受到天气因素和外部市场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跌势明显。尽管目前美国中西部天气炎热,但近期大量降雨缓解了高温天气给玉米作物带来的影响,提振其丰产预期。
  在投资者关于炎热干燥天气将进一步降低欧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全球小麦主产区小麦产量的预期推动下,小麦期价进一步走高。7月份以来,芝加哥小麦期价已大幅攀升24%,并于22日触及每盎司6.1美元的2009年6月以来的高点。
  美国农业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私人出口商向中国售出将于2010至2011市场年交割的17.55万吨大豆,而上周大豆净出口销售量远远高于预期,显示出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步伐十分强劲。此外,天气预报显示,自周末起一股炎热气流将横扫美国中西部大豆种植带的大部分地区。由于目前美国大豆已经进入生长的关键时期,天气因素的不确定性助推大豆期价上扬。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相关稿件
· 大宗商品将宽幅震荡 2010-06-28
· 油价反弹引领大宗商品价格普涨 2010-06-21
· 欧元走弱令大宗商品价格普跌 2010-06-07
·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猛炒“中国需求” 2010-05-28
· 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全线震荡 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