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报告:G7一季度商品贸易额增速放缓
    2010-07-23    作者:张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七国集团(G7)今年第一季度商品贸易额继续增长,不过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幅有所减缓。
  第一季度,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七个发达国家整体商品进口和出口额均环比增长3.2%,而去年第四季度的商品进出口额增幅则分别为3.7%和4.7%。另外,经合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七国集团今年4月和5月的商品贸易额仍比危机前的水平低20%。
  七国集团中,第一季度德国和日本分别以4.3%和6.5%的出口额增幅,以及5.7%和3.7%的进口额增幅引领外贸增长。而其他几国商品贸易额增幅较小,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出口额增幅都在2.0%以下,进口方面也出现增长减速。
  经合组织商品贸易整体表现与七国集团情况类似,第一季度商品出口增长1.3%,进口增长3.4%,增幅分别低于上个季度的8%和6.7%。
  相关稿件
· 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在香河开工 2009-11-25
· 1-4月乌克兰商品贸易逆差大幅减少 2009-06-17
· 义乌市场小商品贸易创单日出口新纪录 2008-10-09
· WTO:今年全球商品贸易增长趋缓 2007-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