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企欲购BP越南资产
    2010-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印度能源官员21日说,国有企业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有意收购英国石油公司(BP)在越南一个天然气项目中的股份。
  英国石油准备出售一批资产,为赔偿墨西哥湾油井泄漏引起的损失筹措资金。越南南昆山海上天然气田是英石油打算出售的资产之一,估价为9.66亿美元。
  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在南昆山气田6.1区块持股45%;英国石油和越南国营石油公司分别持股35%和20%。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穆利·德奥拉告诉道—琼斯新闻社:“我们正在尝试。”德奥拉说,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将与越南方面就收购英石油股份一事举行磋商。
  越南工贸部副部长杜友豪向路透社记者证实,英石油已就股份转让与越方正式接触。

(新华社专稿)

  相关稿件
· 英国外交大臣今日访华 黑格要给BP当"红娘"? 2010-07-14
· 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要收购BP 2010-07-13
· 英国BP成功给漏油井口更换控油罩 2010-07-13
· BP拟出售120亿美元资产 2010-07-13
· 英国石油公司(BP)还能撑多久 201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