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金融机构有意投资英国石油公司
    2010-07-05    作者:孙瑞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消息灵通人士日前透露,中东地区金融机构目前正在考虑向深受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影响的英国石油公司投资。
  据阿联酋《国民报》7月4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在伦敦的顾问已经收到中东金融机构提出的相关建议。报道说,中东投资人将考虑购买该公司的关键资产,还可能为其将要实施的筹资方案提供支持。外界推测,英国石油公司清理漏油的花费估计会达到600亿美元。
  《国民报》说,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拒绝就中东金融机构是否有可能对其进行投资一事发表评论。
  据悉,100亿美元的投资目前能买到英国石油11%的股份。
  此前,全球信贷危机发生期间,卡塔尔和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出资购买了花旗、巴克莱等大银行的股份,使其股价免于进一步下跌。

  相关稿件
· 英国石油公司停发今年头三季股息 2010-06-18
· 英石油公司宣布支付修建"障壁岛"首期资金 2010-06-09
· 英国石油公司或将遭灭顶之灾 2010-06-03
·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在华品牌加油站遭质疑 2010-01-27
· 三大石油公司上半年业绩“三重天” 20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