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走弱令大宗商品价格普跌
    2010-06-07    作者:龙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影响下,欧元兑美元的比价当周跌破1欧元兑1.20美元关口,为2006年3月24日以来低点,造成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普跌。不过,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忧心忡忡,作为投资避风港的黄金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尽管4日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但国际金价仍在1200美元/盎司之上。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未及预期,市场普遍认为,高失业率将成为经济复苏的重大障碍。受此影响,国际油价重跌。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0美元,收于每桶71.51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2美元,收于每桶72.09美元。
  欧元走弱令投资者更加青睐美元和黄金,后者价格虽然时有小幅回调,但仍处高位,分析师普遍认为,如果投资者情绪不发生转变,未来金价将以1200美元/盎司为新起点而继续上攻之势。
  由于主要消费国中国的制造业数据令市场担心未来需求疲弱,导致伦敦金属市场上基本金属价格纷纷下挫。
  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来自可可。由于供应形势紧张而需求预期大增,伦敦市场上可可期货价格上扬,逼近33年来峰值。
  欧元对美元比价跌破重要关口的消息还令国际农产品价格承压。此外,美国农业部4日公布的农产品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5月27日前的一周,美国私人出口商共出口销售31.3万吨玉米,远远低于70至100万吨的市场预期。小麦和大豆的周度出口销售量分别为24.11万吨及14.81万吨,也均不及市场预期。糟糕的出口数据成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货价格暴跌的一大因素——当日小麦期价触及3年以来的新低,大豆期价创4周以来最大跌幅,玉米期价触及8个月以来的低点。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相关稿件
· 欧元信心仍缺失 美元高位巩固调整 2010-06-04
· 全球制造业无惧欧元区危机 2010-06-04
· 多国央行表示暂无计划停止投资欧元资产 2010-06-04
· 欧元“不靠谱” 订单不赚钱 2010-06-03
· 欧元究竟会向何处去 201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