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表示希腊不会出现债务违约
    2010-04-29    作者:尚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28日表示,希腊不会陷入债务重组,不会延迟或拒付到期债务,由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联合救助将会及时到位。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马德乌·塔迪奥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债务重组对希腊或任何其他欧元区成员国来说都不是一个可能选项,欧元区国家已就此作出郑重承诺。
  塔迪奥同时表示,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希腊政府正在加紧谈判,以启动救助方案。他说,希腊的资金需求将会及时得到满足,这一点毫无疑问。 
  目前,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希腊政府代表仍在为联合救助机制的最后细节进行谈判。然而,5月19日希腊政府即将面临85亿欧元到期债券,时间所剩无几。
  相关稿件
· 欧元区救助机制能帮希腊到几时 2010-04-26
· 拯救希腊 2010-04-26
· 今日观察文字实录-拯救希腊 2010-04-26
· 希腊债务危机与高盛扮演的可疑角色 2010-04-22
· 欧盟官员:希腊不会“赖账” 201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