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全线震荡
    2010-04-26    作者:记者 曾德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全线震荡。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受到冰岛火山灰事件中断全球航空以及高盛事件的影响。另据国内智库分析报告显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中国输入型通胀的压力。
  当周国际油价跌宕起伏。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 Y M EX )原油期货价格当周初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周二(20日)受冰岛火山灰影响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取消航班,对需求的担忧使得原油跌幅进一步扩大。周三(21日)商业库存意外大幅上升也给原油价格构成压力。而美国新房销售数据上升,提振了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令国际油价周五(23日)全面走高,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85.12美元。
  贵金属方面,当周钯价创两年来最高水平。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库珀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投资创新纪录以及中国进口强劲”。由于高盛被诉,导致美元走软,国际金价当周未能继续上涨,周五,伦敦黄金市场金价跌至每盎司1139.5美元。
  基本金属当周全线走跌。伦敦基本金属价格多数小幅下挫,显示市场还没有完全从高盛事件中恢复过来。
  受天气因素以及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 T)玉米、大豆、小麦期货价格23日结束上涨趋势,集体下跌。其中玉米7月合约价格下跌2.8%。
  另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4月21日发布201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显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中国输入型通胀的压力,对国内通胀有一定影响。但据专家分析,对国内来说,现在还没有很明显的反映到上游的价格以及工业品的价格,这种间接影响对CPI走高不会起到主导的作用。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相关稿件
·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国际油价突破58美元/桶 2009-05-11
·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利好数据扭转油价跌势 2009-05-04
·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国际股市带动油价变化 2009-04-27
·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国际油价上涨乏力 2009-04-20
· [国际大宗商品一周]油价反弹 基本金属走强 200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