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出行—自行车回归城市
    2010-04-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交通拥堵正在成为当今世界上几乎所有大城市的通病。过多的汽车消耗了大量的能源,而汽车所产生的尾气又成为环境的巨大杀手。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缓解能源、环保等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自行车在未来城市交通规划中的地位,一场自行车回归城市运动正在全球范围兴起。

    荷兰:自行车融入城市灵魂

    如果不到阿姆斯特丹,你可能很难想象,在这个诞生了全球最奢侈的极品跑车“世爵”的城市里,除了川流不息的车流外,还有大街小巷里令人眼花缭乱的滚滚自行车流;如果来到阿姆斯特丹,你可能大为惊讶,小小自行车居然能有如此之多各具创意的款式;而如果在阿姆斯特丹逗留几日,你便会不禁感叹,在这座风情万种的城市里,自行车文化俨然已经融入了这个城市灵魂的最深处。

    奥地利:“自行车节”推行环保

    每年4月的第一个周末,奥地利自行车协会都要在维也纳举行“维也纳自行车节”。今年的自行车节已是连续第16届。作为奥地利最大的群众性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自行车节通常都吸引约10万参观者。

  
    韩国:骑车上下班将获奖励

    为鼓励民众“绿色出行”,韩国政府日前表示,将对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公民给予物质奖励,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广“自行车使用文化”。

  相关稿件
· 大开发让西部交通畅出行便 2009-11-30
· "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竞赛"拉开帷幕 2009-11-06
· “绿色出行”助力低碳世博 2009-10-14
· 度假潜伏四大风险出行前选好保险保障 2009-09-25
· “十一”旅游出行 保险保障需先行 200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