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铜价创20个月来新高
    2010-04-12    作者:记者 肖莹莹/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伦敦市场基本金属价格多数上扬,其中铜期货价当周一度升至每吨8010美元,为2008年8月初以来最高。分析人士指出,发达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今年以来延续扩张之势。此外,全球交易所基本金属库存近期由持续增长转为高位回落,这成为金属价格短期快速上涨的又一支撑。
  国际油价当周先扬后抑。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和能源需求前景乐观预期的推动,国际油价在当周前两个交易日接连上涨。其中,纽约市场油价6日盘中一度涨至每桶87.09美元,这是自2008年10月初以来油价首度突破87美元关口。此后,在美元走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连续第十周增加和获利回吐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国际油价连续三天出现下滑,纽约市场油价9日跌至每桶85美元之下。
  伦敦市场金价9日触及每盎司1160.03美元的高位,为今年1月11日以来最高。分析人士指出,实物需求、通胀压力及主权债务问题等因素正推动金价上涨。目前,国际金价离年内高点1164美元只有一步之遥,且在整个基本面支持下,金价易涨难跌。不过,获利回吐和美元走强,短期内可能限制金价上行空间。
  芝加哥小麦期货价当周呈波幅震荡走势。分析人士称,全球小麦巨大的供应量以及美国产粮区未来数日的良好天气将继续打压小麦价格走低。美国大部分玉米种植地区温暖干燥的天气将持续到下周。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明细表

 

  相关稿件
· 民间大量囤铜制约期铜价格 2009-11-13
· 铜价震荡何时了 2009-10-16
· 铜价长牛格局未变短期震荡回调 2009-07-31
· 金融因素助推铜价创9个月来新高 2009-07-22
· 铜价暴跌:国内铜企涉足海外资源机会来了 200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