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总裁飞机失事
    2010-03-30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掌门人谢赫艾哈迈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周五的一次飞机失事中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谢赫艾哈迈德搭乘的小型海事飞机飞行员已经获救,眼下仍在接受治疗。搜救人员目前继续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南郊的一个湖泊寻找线索,但仍无进展。据报道,谢赫艾哈迈德家族在摩洛哥拥有众多地产,是那里的“常客”。
  谢赫艾哈迈德是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弟弟,担任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总裁,该机构据信是全球资产保有额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对于其资产的估计从4000亿至8750亿美元之间不等。谢赫艾哈迈德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去年评选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排名第27位。
  相关稿件
· 俄罗斯将动用财富基金救援经济 2008-11-20
· IMF等三大国际组织关注国家主权财富基金 2008-10-09
· 弱市培育个人财富 基金定投需规避"择时"心态 2008-09-22
· 主权财富基金初定“游戏规则” 2008-09-05
· 主权财富基金谋求统一行为准则 200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