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欲变身购物中心
    2010-03-05        来源:

    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可能改造成一个每周7日的购物目的地,以便与颇受欢迎的伦敦西区竞争。
  零售商热衷于在金融城开店。该地区不仅号称在工作日期间拥有英国最富有的人群,而且周末还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这种潜力来自附近社区居民和被伦敦两大旅游目的地——圣保罗大教堂和泰特现代美术馆——所吸引的游客。
  最新计划将改造Broadgate周边的购物场所。Broadgate是上世纪80年代开发热潮中涌现的最大项目之一。去年夏季,英国地产公司将Broadgate部分出售给了美国私人股本巨头百仕通。
  这座16层的建筑物目前有一个大小适中的购物区域,包括季节性的溜冰场和一些酒吧,尽管代理商表示,要想满足在此工作的3万名员工的需求,应该改善这些设施的类型和规模。
  房地产中介机构世邦魏理仕在关于该市场的报告中表示,Broadgate周边有着巨大的零售潜力。世邦魏理仕称,“现代购物场所的引进还将重新定位该地区的功能,几乎与切普赛德街作为零售和餐饮目的地的地位相当”。
  伦敦金融城公司规划官彼得·雷斯表示,目的是创建一个与伦敦西部的斯劳恩大街和国王路相当的地带。雷斯表示:“这将给伦敦零售业整体带来平衡。”
  “在过去几年内,我们未能吸引零售商前来金融城,因为购物时间往往是每周5个工作日的下午12点半到3点之间。当顾客来的时候,零售商确实会生意兴隆。金融城里有大量可供消费的资金——目前许多有钱的员工只有在(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花钱的时间。”

(摘自英国《金融时报》)

  相关稿件
· 依托陆家嘴浦东首涉金融城类业务 2008-06-30
· 伦敦金融城市长罗永成:来华揽生意探市场 2008-06-25
· 市场持续动荡引发英国伦敦市金融城失业潮 2008-03-21
· 伦敦金融城投资者看跌英国楼市 2007-11-28
· 中国将继续为伦敦金融城带来商机 200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