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有条件批准卡夫收购吉百利
    2010-01-08    作者:王晓郡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委员会6日晚间宣布,有条件批准美国卡夫食品公司收购英国吉百利有限公司的交易方案。
  欧盟委员会表示,允许卡夫收购吉百利,前提条件是卡夫必须剥离吉百利在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巧克力业务部门,以避免卡夫和吉百利在这些国家的合计市场份额过高。
  卡夫食品公司去年9月开出102亿英镑报价,但遭到吉百利拒绝。据悉,吉百利股东将在2010年2月2日前就是否接受卡夫的收购邀约做出最终决定。
  吉百利是全球第一大糖果公司,第二大口香糖公司,第三大软饮料公司,全球雇员达55000名。卡夫是世界第一大饼干制造商,也是美国最大的食品和饮料企业,它希望通过收购吉百利成为年营业额达500亿美元的食品巨头。
  相关稿件
· 吉百利拒绝卡夫敌意收购要约 2009-12-15
· 吉百利竞购队伍再扩容雀巢 2009-11-24
· 卡夫拟恶意收购吉百利 2009-09-29
· 竞购吉百利:卡夫之后还有谁 2009-09-10
· 吉百利拒绝卡夫收购要约 20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