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圣诞饰品突出环保
    2009-12-25    作者: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杨晴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日前在白宫向媒体展示了为今年圣诞节庆祝活动准备的各种饰品,其中环保主题尤为突出。
  在琳琅满目的各类饰品中,最抢眼的莫过于摆放在白宫蓝厅中央的圣诞树——一棵高约5.6米的道格拉斯冷杉。与往年白宫圣诞树不同,这棵树上悬挂的是节能彩灯,800件小饰品也全部来自白宫旧藏。这些小饰品是在被运到全国各个社区翻新、贴上各地标签后再送回白宫的。
  白宫另一件传统圣诞标志物,由90多公斤明胶、姜饼和白巧克力做成的白宫模型今年也做了调整,添加了今年新增的白宫菜园模型,衬托出绿色主题。白宫糕点师说,当天展示的圣诞甜点,原料部分取自白宫蜂箱的自制蜂蜜。

  相关稿件
· 圣诞节在中国流行给我们何种启示 2009-12-23
· 经济冷暖不一 全球民众圣诞心情各异 2009-12-23
· [期货气象]圣诞将临 市场谨慎 2009-12-18
· 辽宁省圣诞用品出口下降逾4成 2009-12-17
· 美国圣诞购物季首役战况盘点 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