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求WTO调查欧盟对我紧固件反倾销
    2009-10-14    作者:记者 刘璐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13日从商务部获悉,10月12日,中国政府通过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代表团致函WTO争端解决机构(DSB)主席,就欧盟对中国紧固件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案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正式启动WTO争端解决专家组审理程序。
    中国7月31日就此案提起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的磋商请求后,中欧双方依WTO争端解决程序于9月14日在日内瓦进行了磋商。但磋商未果,固提请设立专家组调查裁决。
    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指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助长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在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和艰难复苏的关键时刻,中方认为,欧方应当给各国政府和业界传递一个维护公平贸易的正确信息。中国政府有信心也有决心维护中国产业的正当利益,营造公平的贸易环境。
    中国与欧盟紧固件贸易纠纷始于2007年11月9日,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钢铁紧固件发起反倾销调查。今年年初欧盟决定对中国紧固件征收最高87%的正式反倾销税,为期五年。
  相关稿件
· 欧盟延长中越鞋类产品反倾销税不得民心 2009-10-14
· 欧盟延长对中国产皮鞋反倾销措施 2009-10-09
· 欧盟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最终反倾销税 2009-10-09
· 张文雷:解除反倾销使PVC行业遭受灭顶之灾 2009-09-29
· 欧盟对我铝箔和无缝钢管开征长期反倾销税 20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