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延长中越鞋类产品反倾销税不得民心
    2009-10-14    作者:记者王云 实习记者 王婧 曾德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已经提议,将针对中国和越南的进口鞋类产品的反倾销关税的征收期限至少延长15个月,而不是通常情况下的5年,来作为缓解与中国和全球鞋类生产商之间紧张关系的折衷方案。
    据悉,这项对产自中国和越南的鞋类产品分别征收16.5%和10%关税的计划,必须得到27个成员国中大多数国家的批准。但是多数国家反对延长反倾销关税征收期限。
    业内企业和其他团体可以在11月3日之前对这一提议作出反应。代表耐克、阿迪和森林地等知名品牌的欧洲鞋类联合会也反对欧盟采取这一延长征收关税的措施。英国零售协会成员中的大多数零售商,更是将这一决定形容为“可笑”。欧洲消费者机构也表示反对延长关税。
    欧盟相关官员将会在11月晚些时候对这一措施进行讨论,12月才会对提案进行投票。如果成员国同意此提案,新税将于2010年1月3日开始征收。
  相关稿件
· 欧盟对我铝箔和无缝钢管开征长期反倾销税 2009-09-25
· 巴西对我鞋及轮胎征反倾销税 2009-09-11
· 我国对邻苯二甲酸酐征收反倾销税 2009-09-01
· 中国千余家企业出口深受高额反倾销税影响 2009-08-04
· 商务部:欧盟对中国盘条征收反倾销税实无必要 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