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2009-10-09    作者:记者 王昀加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罗马电 欧洲中央银行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议息会议,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历史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此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说,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欧元区的整体经济形势已出现趋稳迹象,但未知因素依然存在,经济复苏之路将是不平坦的。“我们仍要保持谨慎。”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之所以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是因为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前景不容乐观,目前实施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战略”还为时尚早。而特里谢的表态则暗示出,欧洲央行在近期内将不可能提高欧元区主导利率。
    日前,欧盟统计局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16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环比下降0.2%。
    8日,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也宣布将短期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
  相关稿件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09-07-03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历史最低水平1% 2009-07-03
· 欧洲央行空前规模注资银行系统 2009-06-26
· IMF:欧洲央行应继续降息 2009-06-11
· 欧洲央行开始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