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欧盟经济第三季度走出衰退
    2009-09-15    记者:尚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委员会14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欧元区及欧盟经济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走出衰退,但复苏前景仍充满着不确定性。
    在当天公布的中期经济预测报告中,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及欧盟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将环比增长0.2%,从而正式走出衰退;而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欧元区及欧盟经济将环比增长0.1%。
    虽然下半年经济形势明显转好,但欧盟委员会并没有改变对欧元区及欧盟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欧盟委员会说,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年初,欧元区及欧盟经济衰退程度超出预期,因此全年仍将出现4%的负增长。

  相关稿件
· 欧盟经济显露些许复苏“曙光” 2009-05-06
· 欧盟经济刺激计划谈判仍陷僵局 2009-03-18
· 欧盟经济:“春天”何时来到? 2009-02-03
· 明年欧盟经济将面临统一货币后首次负增长 2008-12-30
· 防金融危机升级 欧盟经济复苏方案下月出台 200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