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经济衰退正在结束
    2009-09-04    记者:刘丽娜 刘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公布的最近一次决策例会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衰退正在结束,经济将可能于今年下半年出现增长。
    这份文件说,最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参加8月11日至12日例会的美联储决策者相信:美国经济下滑已经终止,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变小。作为例子,消费开支正处于趋稳进程中,一些地区的住房市场状况则稳中有升。
    但文件也指出,大多数决策者也认为,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复苏缓慢;此外,决策者对劳工市场状况表示高度关注,因为劳工市场糟糕状况将拖累其他经济领域。
    美联储在上次例会上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低位不变,以便为经济稳定复苏创造宽松的利率环境。
  相关稿件
· 美国经济似乎已度过最危险时期 2009-08-04
· 美国经济将走出何种姿态 2009-08-04
· 美国经济前景仍扑朔迷离 2009-07-17
· 美国经济复苏缓慢而痛苦 2009-07-17
· 苗迎春:美国经济有企稳迹象 200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