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失业率或进一步攀升
    2009-07-07    记者:曹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堪培拉电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澳大利亚招聘广告数量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6.7%。该数据已连续14个月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6月份刊登在澳大利亚报纸和网络媒介上的招聘广告数量同比降幅达51.4%。而今年5月份,这一数据环比下降0.2%。这项关于招聘广告总数的调查是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未来失业率水平的重要依据。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经济主管沃伦·霍根说,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市场对人力的需求仍然萎靡不振,这可能意味着澳全国失业率不久将突破6%。
    此间一些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6月份失业率可能升至5.9%。鉴于目前市场上招聘广告数量无上升迹象,专家对今年下半年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增长前景仍持谨慎立场。
  相关稿件
· 失业率重挫美欧股市和油价 2009-07-03
· 美国华盛顿失业率创25年新高 2009-06-22
· 登记失业率上升 国务院提出五措施加强就业 2009-06-04
· 今年一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上升 2009-04-24
· 加拿大失业率创7年最高 200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