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拟购买IMF债券
    2009-06-12    记者:赵焱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巴西利亚电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10日表示,巴西将购买10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券,首次成为该组织债权国。
    曼特加说,这些资金将用来资助其他“缺少资金”的发展中国家。他说:“过去是IMF给巴西提供援助,那时巴西的经济基础还不是很稳固。现在巴西有了足够的外汇储备用来帮助国际社会。”
    他补充说,巴西政府购买IMF债券是响应该组织的号召。据悉,IMF至少需要筹集5000亿美元资金。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10日在莫斯科说,目前30%多的俄外汇和黄金储备被用于购买美国国债,未来这个比重可能降低。
    此外,乌柳卡耶夫说,如果今年第四季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放债券,那么俄方计划动用黄金和外汇储备参与购买,但出资总额不会超过100亿美元。 
  相关稿件
· 债券排行榜[2009-06-05] 2009-06-05
· 如何分析各债券品种投资价值 2009-06-05
· 渣打(中国)启动在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 2009-06-04
· 财政部已代理发行地方债券1118亿元 2009-05-27
· 广东地方政府债券发行85亿元 200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