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型流感疫苗生产晚于预期
    2009-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界卫生组织19日说,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比流感专家先前预期更困难,制药商最早将于7月中旬才能开始生产这种疫苗。
  世卫组织官员先前预计,疫苗生产工作将于5月底展开。
  按照疫苗专家的说法,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实验室里的繁殖速度较慢,致使各国研究人员分享病毒毒株样本出现困难。
  专家们还发现,尚无证据显示季节性流感疫苗对甲型H1N1流感起作用。
  第62届世界卫生大会18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各国与会代表就如何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问题展开讨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9日与30家制药企业代表会面,商讨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事宜。(新华社专稿)
  相关稿件
· 对付流感不仅需要国家的责任感 2009-05-19
· 广东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2009-05-19
· 我国分离出首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 2009-05-19
· 专家看法:新流感对中国经济影响微乎其微 2009-05-18
· 卫生部公布《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 200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