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巨头或被迫增资
    2009-04-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据《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美国政府对大型银行展开“压力测试”的初步结果显示,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将被要求筹集更多资本。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两家银行都对上述结果提出异议,并正在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受这一报道影响,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股价当日分别下跌5.9%和8.6%。
  美国银行业监管部门——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董事长希拉·贝尔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压力测试”并不等同于“清偿力测试”,“它将(向市场)注入信心,而不是相反”。
  “压力测试”的初步结果已于本月24日向美国19家最大银行通报,最终结果将于5月4日公布。
  相关稿件
· 中美金融战略合作好戏在后头 2009-04-16
· 盖特纳表示:美金融援救资金还剩1350亿美元 2009-03-31
· 美金融巨头拟“曲线”涨薪 2009-03-19
· 美金融专家:薪水保密,最终受益者是老板 2009-03-16
· 花旗沦落 美金融业“炎症”难消 200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