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日企宣布联手开发下一代家用燃料电池
    2009-03-26    记者:叶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大阪燃气、京瓷、丰田和爱信4家企业25日宣布联手开发下一代家用燃料电池,并力争在2015年之前投放市场。
  家用燃料电池可以以天然气中提取的氢作燃料,在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还可以用于热水供应,能源利用率较高,并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据报道,日本各大天然气公司将从5月份开始在全国销售固体高分子型燃料电池(PEFC)。而大阪燃气等4家企业开发的则是下一代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与前者相比,它的发电效率更高,但由于制造成本高以及耐久性问题未得到解决,因此未能付诸实用。
  相关稿件
· 日本将提高太阳能电池全球生产份额 2009-03-19
· 5000多节废旧电池“电”了谁 2009-03-06
· 索尼发布多款环保型燃料电池 2009-02-27
· 广东质监部门提醒:选购手机电池莫贪便宜 2009-02-05
· 三洋电机公司将大幅度提高太阳能电池产能 200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