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巨头拟“曲线”涨薪
    2009-03-19    新华社专稿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公司以及其他接受政府救援的金融机构高管现阶段在讨论提高部分高管和高薪雇员的基本工资,但讨论尚处于初期阶段。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月对受援企业高管设置50万美元年薪上限。《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花旗已考虑限薪令将适用于哪25名高管,而新规定可能不适用于中低级高薪交易员和投资银行家。
  一名未公开姓名的花旗女发言人说:“我们除了已对自己的薪酬结构作出大量调整外,将遵守限令。”
  《华尔街日报》说,去年收到政府250亿美元援助的富国银行公司上星期承认,已增加首席执行官约翰·斯顿夫和另外两名高管的基本工资。
  相关稿件
· 美两大金融巨头拟整合资源打造券商巨无霸 2009-01-14
· 日本两大金融巨头勇食华尔街“烫手山芋” 2008-09-24
· 北部湾:重要性凸显 吸引多路金融巨头目光 2008-02-22
· 美国三大金融巨头就建立后备基金达成协议 2007-11-13
· 华尔街五大金融巨头新建非上市证券交易平台 200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