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道夫放弃旗下公司资产所有权
    2009-03-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麦道夫欺诈案”资产清算委托人欧文·皮卡德3日表示,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已经同意放弃对旗下投资公司等部分资产的所有权。
  皮卡德说,麦道夫已经同意放弃对伯纳德·L·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及该公司拥有的艺术品等资产的所有权。但他并未透露上述资产的具体价值。
  皮卡德受联邦破产法院委托,协同证券投资人权益保护公司清算麦道夫投资公司资产,以向这一史上最大金融欺诈案的受害者偿还部分款项。
  另外,证券投资人权益保护公司总裁斯蒂芬·哈贝克3日表示,已向麦道夫投资公司的10位投资人发出通知,告知他们是否有权获得相关补偿款项。
  现年70岁的麦道夫涉嫌利用对冲基金,以虚设的投资项目和高收益为诱饵,骗取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总额500亿美元钱财。
  相关稿件
· 斯坦福与麦道夫欺诈伎俩相似 监管再次缺位 2009-02-20
· 麦道夫之妻提款被揭“麦道夫案”又生疑云 2009-02-13
· SEC执法部门主管汤姆森因“麦道夫案”下台 2009-02-11
· SEC执法部门主管因麦道夫案下台 2009-02-11
· 麦道夫:或将被取消保释资格并被投监候审 200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