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官员骆家辉可能获美商务部长提名[图]
    2009-02-25    作者:杜鹃    来源:经济参考报

骆家辉

  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可能提名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担任商务部长。由于在担任华盛顿州州长期间,骆家辉以推动中美贸易往来闻名,西方媒体认为,如果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将继续为促进中美贸易铺路。
  骆家辉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如果提名获国会通过,他将成为奥巴马内阁第二位华裔官员,另一位是能源部长朱棣文。
  美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民主党人骆家辉可能获商务部长提名,但白宫尚未宣布这一消息。奥巴马已先后撤销两项商务部长提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最先获得这一提名,却因卷入一起腐败案件调查与这一职位失之交臂。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贾德·格雷格随后获得商务部长提名,但不久后宣布放弃提名,理由是在重要政策上与奥巴马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
  骆家辉现年59岁,195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一个华裔家庭,祖籍广东台山,是第三代中国移民。
  1982年,他当选华盛顿州众议员,从此正式踏入政坛。1996年,骆家辉赢得州长选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4年后获得连任。
  (新华社专稿)
  相关稿件
· 美国政府不会选择银行国有化 2009-02-24
· [刘洪看美国]“疲劳综合征”困扰美汽车业 2009-02-24
· 美国楼市拯救路径是否值得借鉴 2009-02-23
· 美国金融危机糟于20年前的日本? 2009-02-23
· 民调显示:85%的美国民众反对救助汽车业 200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