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将于明年年初开查“麦道夫案”
    2008-12-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据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国会将于明年1月5日举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500亿美元金融欺诈案的首次听证会,并追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未能及时发现端倪的原因。
  美国众议院资本市场附属委员会主席保罗·坎乔斯基说:“麦道夫欺诈案进一步打击了证券市场投资者本已十分脆弱的信心,”听证会上所获取的信息将帮助国会实行美国金融体系法规改革。他强调,麦道夫欺诈案为国会实行大萧条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金融市场法规改革提供了理由。
  目前舆论矛头普遍指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评者认为该委员会及其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未能及时发现欺诈案真相,有失职之嫌。
  相关稿件
· 法国一基金经理成麦道夫骗局的“殉葬品” 2008-12-25
· 4.8亿美元!国际奥委会恐遭麦道夫“黑手” 2008-12-22
· 对冲基金或将为麦道夫“殉葬” 2008-12-22
· 纳斯达克前主席麦道夫:从声名卓著到臭名昭著 2008-12-18
· 麦道夫:从声名卓著到臭名昭著 20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