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基金经理成麦道夫骗局的“殉葬品”
    2008-12-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欺诈案又添牺牲品。一名法国基金经理因投资麦道夫所设对冲基金损失惨重,23日在位于美国纽约的办公室内自杀。
  法国《论坛报》网站23日报道,现年65岁的“通国际”投资公司发起人蒂里·德拉维莱切特当天早些时候在办公室自杀身亡。德拉维莱切特的一位朋友稍后向法新社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德拉维莱切特掌管的大约20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中,投向麦道夫所设基金中的就高达15亿欧元(21亿美元)。麦道夫案发后,德拉维莱切特遭遇灭顶之灾。
  《论坛报》援引德拉维莱切特一名助手的话报道,麦道夫丑闻曝光后,德拉维莱切特“无法应对随之而来的压力”。他的一名朋友说,德拉维莱切特几乎“崩溃”,担心客户会把他告上法庭。
  (新华社专稿)
  相关稿件
· 4.8亿美元!国际奥委会恐遭麦道夫“黑手” 2008-12-22
· 对冲基金或将为麦道夫“殉葬” 2008-12-22
· 纳斯达克前主席麦道夫:从声名卓著到臭名昭著 2008-12-18
· 麦道夫:从声名卓著到臭名昭著 2008-12-18
· 受害者遍布全球 "麦道夫案"黑洞深不见底 200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