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业巨头花旗集团或向政府求援[图]
    2008-11-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图为21日,花旗银行新加坡分支机构前的交通信号灯亮起了红灯。新华社/路透

  本报华盛顿电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金融业巨头花旗银行集团目前陷入困境。据彭博新闻社等美国媒体22日报道,该集团可能向美国政府求助以渡过难关。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花旗银行集团股价大幅下挫。21日,该集团股价收于3.77美元。按此计算,花旗银行集团的市值仅为210亿美元,而其2006年年底时市值为2740亿美元。目前,投资者、债权人、客户及评级机构均对花旗银行集团能否依靠自身摆脱困境缺乏信心。
  据报道,花旗银行集团高层人士21日打电话给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和他们商讨该集团的困境以及政府可能采取的救助措施等。

  相关稿件
· 市值三天缩水1/3 花旗集团沦为全美第五大银行 2008-11-21
· 花旗裁员5万人 三大股指同步下落 2008-11-19
· 花旗银行获得批准在我国农村成立贷款公司 2008-10-08
· 花旗银行针对奥运推出特别金融服务计划 2008-07-23
· 花旗针对奥运推出特别金融服务 200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