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显示:巴菲特的公司第三季度收益大降
    2008-11-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受保险利润下降以及巨额投资损失打击,“股神”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三季度利润锐减77%。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净收入降至10.6亿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45.5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保险业务包括汽车保险公司Geico、通用再保险公司,其营业利润因价格竞争加剧以及古斯塔夫飓风导致10.5亿美元损失而从去年同期的4.86亿美元降至0.81亿美元。
  第三季度由于市场剧烈动荡,该公司期货、期权和其他金融衍生品合约方面损失高达10.5亿美元。公司前9个月金融衍生品价值损失达22.1亿美元。尽管如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不打算在到期之前出售这些长期股权,巴菲特认为它们最终会扭亏为盈。
  相关稿件
· 追随沃伦•巴菲特抄底需要三思 2008-11-03
· 巴菲特vs格林斯潘:金融危机下的两张面孔 2008-10-27
· “股神”巴菲特鼓励抄底美股 2008-10-27
· “股神”沃伦•巴菲特入市买点判断得准吗 2008-10-20
· 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看好高盛公司前景 200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