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届联大会议关注粮食和气候
    2008-09-18    记者:王湘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第63届联合国大会会议16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在联大会议厅,联大主席、尼加拉瓜前外交部长德斯科托·布罗克主持召开了新一届联大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在会议上发表致辞说,世界粮食危机、联合国改革和气候变化等将是本届联大关注的重点问题。
  德斯科托说,当前世界在经济、金融、环境、人道或是在法律领域面临的种种危机,都与粮食危机息息相关。本届联大将探讨引发粮食危机的近因和根源,及其对世界贫困和饥饿问题所造成的影响。
  他还说,有关报告显示,全球暖化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必须为此采取具体的解决方案,巴厘岛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的《行动计划》便是朝向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但他同时指出,《行动计划》并不能完全取代《京都议定书》,不能成为某些国家试图推卸历史责任和义务的借口。
  相关稿件
· 第63届联合国大会会议开幕 2008-09-17
· 无锡将举办亚太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会议 2008-09-17
· 中欧论坛第三次会议近日在德国汉堡开幕 2008-09-12
· G20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上升问题 2008-09-02
· 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为抑制通胀可能加息 200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