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上升问题
    2008-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电 20国集团(G20)官员8月3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上升等问题。
  当天来自20国集团成员国经济部部门和央行的官员参加了这一闭门会,会议不对媒体开放。
  会后一位匿名官员表示,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减速和通胀上升等问题。
  此次会议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为11月份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做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会前吹风会上发布了对全球经济的最新预测数字。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9%,低于此前预计的4.1%;明年为3.7%,低于此前预计的3.9%。
  20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包括美、德、日、法、英、意、加、中、印、俄、韩等全球主要发达和发展中经济体。
  相关稿件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08-08-27
· 全球经济滞胀风险露头 2008-08-26
· 美元汇率反弹搅动全球经济 影响范围甚广 2008-08-25
· 德国调查显示:全球经济环境指数连续下降 2008-08-22
· 谨防全球经济由失衡走向失控 2008-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