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08-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受欧元区经济前景不佳等因素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二十国集团副财长会议定于本月3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本次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该组织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3.9%和3.7%,增速低于该组织7月份估计的4.1%和3.9%。
  其中,美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1.3%,增幅与此前估计相同;明年预计将增长0.7%,增幅低于此前估计的0.8%。欧元区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1.4%,增幅低于此前预计的1.7%;明年预计将增长0.9%,低于此前估计的1.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定于今年10月份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届时该组织将公布其对全球经济形势更为全面的评估。
  相关稿件
· 次贷危机爆发一周年 IMF仍高呼金融风险 2008-07-30
· IMF报告:全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居高不下 2008-07-30
· IMF调高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2008-07-18
· IMF:金融危机前景难料 今明两年不好过 2008-07-11
· IMF开“药方”疗治世界经济两大危机 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