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调查显示:全球经济环境指数连续下降
    2008-08-22    记者:郇公弟 陆群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法兰克福电 德国著名经济研究机构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20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经济环境出现恶化。
  根据伊福经济研究所对全球1025位经济专家所作的调查,第三季度全球经济环境指数降至73.4点,明显低于前一季度的81.4点,为2001年以来最低水平。至此,全球经济环境指数已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降。
  第三季度,反映经济专家对全球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大幅降至61.4点,为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
  调查结果还显示,目前西欧国家经济环境总体不佳。其中,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等国的情况最为严重。但接受调查的经济专家认为,随着欧元对美元比价回落,欧元区出口有望增加,这有助于部分缓解其面临的经济困境。
  相关稿件
· 分析人士指出:德国经济面临较大通胀压力 2008-08-21
· BGA表示:明年德国经济增长率或将低于1% 2008-08-21
· 中国男团完胜德国夺取奥运乒乓第18金 2008-08-19
· 德国电信计划在国内精简一半呼叫中心业务 2008-08-19
· 德国媒体:西门子在阿根廷涉嫌行贿遭调查 200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