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仍面临“诸多困难”
    2008-07-16    记者:刘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仍面临金融市场紧张、房价下跌和石油、粮食价格飙升等“诸多困难”,这对美联储决策构成“严峻挑战”。
  伯南克警告说,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由于上述一系列经济问题,美国经济将继续缓慢增长。
  伯南克表示,保持金融市场稳定运行仍是美联储目前“最优先任务”,美联储正密切监视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运行。这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日前陷入困境,并引发美国金融市场剧烈震荡,迫使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对其实行紧急救助计划。
  尽管对美国经济疲软和通胀上行感到担忧,但伯南克在听证会未就利率政策发表任何看法。
  伯南克还就美元贬值发表了看法。他称美元贬值是导致油价飙升的原因之一,但他强调,油价飙升的最主要推动力是供需的紧张。
  相关稿件
· 次贷后遗症显现 伯南克将接受国会“拷问” 2008-07-15
· 伯南克:美经济陷入“严重低迷”风险降低 2008-06-11
·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高度关注通胀"剑"指何方 2008-06-06
· 伯南克“大嘴”挺美元国际金融市场受惊 2008-06-05
· 伯南克:金融市场仍未恢复正常 200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