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亿万富翁伊坎意欲重燃雅虎“收购战”
    2008-05-15    作者:张代蕾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媒体13日曝出亿万富翁卡尔·伊坎上周谋得雅虎董事席位,意欲发动代理权争夺战,寻求对雅虎董事会的控制权,以迫使雅虎回到与微软的谈判桌前。
  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等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微软撤回对雅虎收购提议后,伊坎正在考虑对雅虎发起一场代理权争夺战,改选雅虎董事会成员,以迫使雅虎重新与微软展开收购谈判。
  所谓代理权争夺,是指通过争夺股东的委托表决权以获得对股东大会的控制权,最终达到改选董事会等目的。微软公司曾要求雅虎在4月26日前作出最后答复,否则将把收购计划直接提交给雅虎股东,包括启动代理权争夺。
  CNBC电视台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伊坎上周在雅虎董事会谋得“重要”席位。而这之前,伊坎没有任何雅虎公司股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伊坎目前拥有大约5000万股雅虎股票,占雅虎所有股票的大约4%。
  美联社14日报道说,伊坎尚未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但如果他有意在雅虎“再掀风云”,将必须在15日最后期限到来前向雅虎董事会递交新成员名单,以便董事会在定于7月举行的公司年会上审核讨论。
  彭博社说,雅虎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微软公司一名发言人则自称对伊坎的举动并不知情,还重申微软已放弃收购雅虎。
  (新华社专稿)
  相关稿件
· 雅虎董事会或再与微软谈判 杨致远被架空 2008-05-09
· 微软:放弃收购雅虎后将寻求独立发展战略 2008-05-08
· 微软放弃收购计划导致雅虎5日股价重挫15% 2008-05-07
· 微软雅虎难以成败论输赢 谷歌成最大赢家 2008-05-06
· 雅虎股价面临“黑色星期一” 200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