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美国经济已陷入“微弱衰退”中
    2008-05-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彭博新闻社5日援引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的话说,美国经济已经陷入“微弱衰退”中,并且这一停滞状态可能持续到今年底。
  彭博新闻社报道说,格林斯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状态,“但目前仅是微弱的衰退,美国就业率的下滑程度并没有大家预计的那么大”。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4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连续第四个月减少,但减幅远小于前一个月。同时,失业率也有所下降,好于分析人士此前预期。
  最新的就业数据使人们开始期待美国经济向好发展。但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能立即反弹表示怀疑。他说,目前的这种停滞状态很有可能一直持续到今年底。他认为,在美国房地产价格回稳、金融机构因次贷危机而遭受的资产减记压力获得释放之前,经济很难实现复苏。
  相关稿件
· 格林斯潘赞同中东及亚洲主权基金在美投资 2008-02-27
·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加入一对冲基金公司 2008-01-17
· 格林斯潘:美应向购房者提供进一步财政援助 2007-12-18
· IMF“唱衰”美国经济 格林斯潘称无需紧张 2007-10-10
· 格林斯潘“震撼”与中国股市 200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