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欧元和英镑对美元仍将走强
    2008-05-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股神”沃伦·巴菲特3日在其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大会上预期,欧元和英镑对美元将继续走强。他同时认为美联储介入信贷市场拯救行动是“正确的”。
  巴菲特认为,美国的财政和贸易政策对美元汇率形成压力,并且从“总体上看来”这种政策仍将持续。他说:“我不认为欧元和英镑对美元会出现大幅贬值。”为此他表示将扩大在欧洲的业务,投资并“从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赚取欧元和英镑”。
  巴菲特称,美联储介入为濒临破产的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提供担保是“正确的”。他同时认为美国信贷违约掉期(CDS)市场“不会崩溃”。信贷违约掉期是一种转移交易方定息产品信贷风险的掉期安排,巴菲特估计目前这一市场的规模超过60万亿美元。
  相关稿件
· 巴菲特指出美国经济衰退超预期 2008-04-30
· 巴菲特赞助 “德芙”吃进“绿箭” 2008-04-29
· 巴菲特:试图战胜市场是投资者失败主因之一 2008-04-22
· 巴菲特:全球寻找继承人 2008-04-07
· 巴菲特让谁很受伤? 200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