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布什:再次拒绝设置强制减排目标
    2008-04-18    记者:张忠霞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美国将在2025年前使其温室气体排放不再增加。但任期只剩下半年多的布什没有列出保证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细节,而且再次拒绝设置强制减排目标。
  美国媒体舆论指出,布什的新减排目标并无新意,仍然坚持布什政府此前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一贯的立场。而且,布什任期已经所剩无几,他的这番话无论对其他国家还是对美国国会实际上已几乎无分量可言。
  布什当天在讲话中说,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最关键的工具是清洁能源技术。他说,在新能源技术的帮助下,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长在未来十几年将不断放缓,能够实现在2025年前停止增长的目标,并且在2025年之后排放量将开始下降。
  但布什并没有说明,为了实现这个与欧洲国家相比逊色得多的减排目标,美国应该具体采取什么措施。而且,他坚持认为美国不应该执行任何强制减排目标。布什说,如果执行强制减排目标,美国经济势必受到伤害。
  目前,美国是惟一一个拒不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布什政府的气候变化政策不仅在国际上遭受指责,在国内也面临巨大压力。
  相关稿件
· 防范金融风险不能指望美国负责任 2008-04-17
· 美国财政部拟定新规 加强对对冲基金的监管 2008-04-17
· 美国两家餐饮公司想发“北京奥运财” 2008-04-16
· 丁磊:2017年中国汽车消费量可望超过美国 2008-04-16
· 美国提供2亿美元紧急国际粮食援助 2008-04-15